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緩解早孕反應的孕婦食譜

發佈者: 「健康孕育百科」 發表於 下午7:30
女性在得知懷孕的消息帶來的喜悅過後,早孕反應可能會打亂你的生活,你也許會發現自己特別熱衷於某種食物,也可能聞到油膩的味道就一陣噁心直想吐……小編在此推薦六款食譜為懷孕初期出現孕吐等不適症狀的孕婦,能快速、有效地緩解早孕反應。

緩解早孕反應的孕婦食譜

孕婦食譜之一:綠豆粥

綠豆香甜嫩滑,有清肝洩熱、和胃止嘔的功效,適合孕期食慾不好的準媽媽,對緩解早孕反應有良好的功效。

材料:粳米,綠豆。

調料:冰糖適量

製作過程:

1。將粳米、綠豆淘洗乾淨。

2。鍋內放入適量清水,將洗淨的粳米、綠豆用旺火燒沸,轉用文火熬成粥。加入冰糖,攪拌均勻即可。



孕婦食譜之二:蔬菜沙拉

蔬菜富含維生素C和多種營養素,味道鮮香,酸甜可口,含豐富的維生素,特別適合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的孕婦食用。

材料:胡蘿蔔,馬鈴薯,小黃瓜,火腿,雞蛋。

調料:胡椒粉,糖,鹽,沙拉醬,醋。

製作過程:

1。胡蘿蔔、黃瓜洗淨切丁,用少許鹽、醋稍醃10分鐘。火腿切成細粒。雞蛋煮熟後,蛋白切粒,蛋黃壓碎。

2。馬鈴薯洗淨煮20分鐘後撈出,去皮,壓成泥。

3。將馬鈴薯泥拌入胡蘿蔔粒、黃瓜粒、火腿粒及蛋白粒,加入其餘調料拌勻,撒上碎蛋黃即可。

孕婦食譜之三:什錦青菜

各類青菜富含維生素C和多種營養素,清淡適口,易於消化,適合孕早期胃部不適和早孕反應的準媽媽食用。

材料:大白菜,胡蘿蔔,豌豆夾,西蘭花,花椰菜,蘑菇,青紅椒。

調料:適量油,蒜蓉,糖,蚝油。

製作過程:

1。把所有的青菜洗淨後,切成小段或小塊。

2。用中火把油燒熱後,爆香切碎的蒜蓉。

3。加入青菜炒熟;再加入糖和蚝油調味,出鍋即可。

孕婦食譜之四:甜脆黃瓜

黃瓜有清熱、止嘔、解渴、利水、消腫的功效,醃製後帶有酸味,能夠促進胃酸分泌,對準媽媽孕早期胃口不適有緩解作用。

材料:黃瓜,香菜,熟花生米,青、紅椒。

調料:油,白醋,白糖,精鹽,蒜瓣。

製作過程:

1。將黃瓜洗淨去蒂後,切成薄片,放些鹽稍稍醃製10分鐘;青、紅椒去籽切成細粒;香菜切成段。

2。將油放入鍋中燒至四成熱,放入黃瓜片快速翻炒幾下,再調入蒜瓣、白醋、白糖、香菜、花生米、青紅椒粒,撒入適量精鹽後翻炒出鍋。

孕婦食譜之五:蘆筍瘦肉湯

蘆筍是一種高維生素、高蛋白的食物,且含有豐富的葉酸。此菜口味清淡,味道鮮美,適合孕期食慾不好的準媽媽。

材料:瘦豬肉,鮮蘆筍,黃芪。

調料:油,鹽,姜,蔥,蒜。

製作過程:

1。將瘦肉切片,用鹽稍醃製一下,鮮蘆筍切成段,蔥、蒜切成碎末,姜切成片。

2。鍋燒熱後放入油至六成熱,放蒜末、薑片煸炒至香,再將肉片放入鍋中劃散,最後放入蘆筍、黃芪,加水適量,煲湯至熟時撒上蔥花即可。

孕婦食譜之六:芒果拌酸奶

芒果有益胃、止嘔、止暈的功效,而且營養價值極高,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橘子、草莓。特別適合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的孕婦食用。

材料:芒果,原味酸奶。

調料:曲奇餅乾2片、玉米脆片若干。

製作過程:

1。挑選新鮮芒果洗淨,削皮切成塊狀。

2。將曲奇餅乾掰成小塊,和玉米脆片、芒果塊一起放到碗中。

3。澆入酸奶攪拌一下就可以食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健康孕育百科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