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懷孕初期症狀肚子疼正常嗎?

發佈者: 「健康孕育百科」 發表於 上午12:22
懷孕初期肚子疼的症狀並不少見,這有可能是懷孕引起的正常生理現象,俗稱痙攣性腹痛,它主要是由於子宮增大,同時子宮圓韌帶被牽拉而引起的。但假如您在懷孕初期經常肚子疼,那就要多擔點心了。它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徵兆,孕婦應該立即到醫院檢查確診並接受相對應的治療。



1、懷孕初期肚子疼

懷孕後,你的身體經歷了重大的變化。有專家認為,孕期荷爾蒙會使你的韌帶鬆弛,同時,你不斷隆起的腹部也為你的肌肉和韌帶帶來了更大的負擔。因此,如果你只是懷孕早期肚子疼,但是沒有其它症狀,你多半不需要擔心。這種韌帶拉伸引起的孕婦肚子疼,將會持續你懷孕的整個時期,並且可能會隨著你孕期的進展而加重。

而如果你在懷孕期間有性生活,那麼你可能在性高潮來臨時感覺到痙攣性腹痛。只要你謹遵醫囑,這種孕婦肚子疼一般不會有礙你的孕期健康,也不會影響到你腹中的寶寶。

2、懷孕初期經常肚子疼

但是,假如你懷孕初期經常肚子疼,而且你在痙攣性腹痛的同時,伴有見紅、出血、發燒、寒戰、陰道分泌物、觸痛和疼痛等症狀,或者休息幾分鐘之後,疼痛仍然沒能緩解,建議你及時去醫院就診。因為它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徵兆:

宮外孕導致懷孕早期肚子疼。如果是宮外孕引起的,孕婦會感到痙攣並伴有疼痛、觸痛,通常從一側開始,然後擴散到整個腹部。因為受精卵在子宮外著床了,可能在輸卵管、卵巢、腹腔或子宮口。

早期流產導致懷孕早期肚子疼。孕媽咪會覺得小腹中部痙攣並伴有出血和疼痛。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因為胚胎發育不良。

總而言之,如果你在懷孕初期經常肚子疼,且同時伴有陰道點狀出血或腹部明顯下墜的感覺,很有可能預示著先兆流產。如是出現單側的下腹部疼痛,伴有陰道出血或出現昏厥,可能是宮外孕。為了寶寶和孕婦的身體健康,最好還是去醫院進行檢查確診,不可懈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健康孕育百科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