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女性孕前飲食六大原則

發佈者: 「健康孕育百科」 發表於 下午8:19
懷孕前的準備對於今後整個孕期都是有著重要作用,所以在備孕期,未準媽媽必須要做好準備哦。在這裡,下面就為大家探討下孕前準備和飲食原則。

懷孕前的準備

進行安全的性生活:保護生育能力的一條主要措施是預防性病,要避免患上性傳播疾病,保持性生活衛生,這是非常重要的。

不要運動過量:過量的運動會導致停經,這說明運動已經影響到了正常的排卵。

保持好心情:研究顯示,過度的精神緊張也可能導致不育。除了引發激素變化和無規律的排卵外,緊張還會導致輸卵管痙攣並中斷受精卵植入子宮的過程。

向母親或者姐妹瞭解家族史:許多女性的絕經年齡與母親的趨於一致,從而你可以估算出你的絕經年齡。另外,家族病史會告訴你是否有較大的患不育症的危險。



在你最好的時候迎接幸福的洗禮:時間的流逝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女性在沒有做母親的打算之前最好不要急於懷孕,但是如果你想懷孕並且生下可愛的小寶貝,那麼你最好在35之前,不要讓歲月蹉跎了你的心願。

接下來,再來看看懷孕前的飲食原則吧。

增加蛋白質的攝入:計畫懷孕的夫婦;應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蛋白質是人類生命的基礎,是腦;肌肉、臟器最基本的營養素,佔總熱量的10%一20%,平時每天每千克體重需攝入l一1.5克,而現在要增加至1.5-2.0克;故應多進食色、肉、蛋、奶、豆製品等。

增加鈣的攝入:鈣是骨路與牙齒的重要組成成分,懷孕時的需要量約為平時的2倍。如果孕前攝入鈣不足,懷孕以後孕婦因失鈣過多可息骨質軟化症、抽筋,胎兒易發生佝僂病、缺鈣抽筋。故孕前開始補鈣,且鈣在體內貯藏時間較長,對孕期有好處。孕前應多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魚類、牛奶、綠色蔬菜等。

增加鐵的攝入:鐵是血色素的重要組成成分,一旦缺乏就會發生貧血。懷孕期間,孕婦血容量較非孕時約增加30%,亦即平均增加約1500毫升血液;加之胎兒生長發育每天需從母體吸收約5毫克鐵質,故孕婦如不注意補鐵,極易發生貧血。鐵在體內可貯存4個月之久,在孕前3個月即開始補鐵很有好處。牛奶、豬肉、雞蛋、大豆、海藻等均含有豐富的鐵,還要用鐵鍋做飯炒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健康孕育百科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