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孕婦便秘食療的調理方法

發佈者: 「健康孕育百科」 發表於 下午7:59
有很多的孕媽媽們在懷孕期間容易出現便秘的現象,那麼這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如何才能調理便秘呢?下面我們就來給大家支幾招!



方法一:煮術地湯

取白朮60克、生地黃10克、枳實10克,第一次用水600毫升,煎取250毫升;第二次用水500毫升,煎取250毫升。兩次煎出的藥汁混合,分兩次服用,有益氣健脾、潤腸通便的作用。

方法二:煮菠菜粥

取菠菜100克、粳米100克,先把菠菜燙到半熟,切碎後放進煮熟的粳米粥裡,拌勻煮沸即可。每日兩次,連吃數日。

方法三:煮核桃粥

取核桃4顆、粳米100克,將核桃仁搗爛同粳米一起煮成粥。適合體虛腸燥的孕期便秘患者食用。

方法四:煮芝麻粥

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曬乾後炒熱研碎,每次取30克,同粳米100克煮粥。適合身體虛弱、頭暈耳鳴的孕期便秘患者食用。

方法五:煮柏子仁粥

取柏子仁30克搗爛後,加粳米100克煮粥,食用時加入適量的蜂蜜。適合惠有心悸、失眠的孕期便秘患者食用。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奏效,就可服用麻仁丸等中成藥,但不要長期服用,以防形成依賴性。

寄語

提醒孕婦,發生了便秘不可亂用瀉藥,否則會引起流產、早產。

所以對於在懷孕期間有便秘的孕媽媽們來說千萬不要隨意的用藥,否則會對胎兒造成極大的影響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健康孕育百科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