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準媽媽孕期生活七不宜

發佈者: 「健康孕育百科」 發表於 下午8:22
一、不宜過多飲茶

孕婦不宜飲茶過多、過濃,因為茶中的茶鹼(咖啡因)具有興奮作用,會使胎動增加,乃至危害胎兒生長發育。

二、不宜過量喝飲料、飲酒

由於一些飲料含有咖啡因、可樂寧等生物鹼,孕婦喝後會出現噁心、嘔吐、頭痛、心跳加快等中毒症狀,影響胎兒大腦、心臟和肝臟等重要器官的正常發育,致使嬰兒出生後患先天性疾病。酒中含有乙醇,對人體的大腦、肝臟和心臟有一定的毒性。它可以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使嬰兒出生後智力低下,面容特殊,身體矮小,嚴重者可導致智力障礙。



三、不宜多食醋

懷孕最初半個月左右,大量的酸性食物,可使體內鹼度下降,從而引起疲乏、無力。而長時間的酸性體質,不僅使母體罹患某些疾病,最重要的是會影響胎兒正常的生長發育,甚至可導致胎兒畸形。

四、不宜多食味精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血液中的鋅與之結合後會從尿中排出。味精食入過多會消耗大量的鋅,導致體內缺鋅。鋅是胎兒生長發育的重要微量元素,孕婦應少吃味精為宜。

五、不宜多食山楂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山楂對婦女子宮有收縮作用,若孕婦大量食用山楂及其製品,就會刺激子宮收縮,嚴重的可導致流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健康孕育百科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