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懷孕初期的八大症狀及注意事項

發佈者: 「健康孕育百科」 發表於 上午7:40
下面的這些徵兆沒有先後順序,也不會一下子全部湧現,只會因人而異,看你對哪個感覺最敏感了。

懷孕初期有何症狀

1、月經停止︰這是一般人最常注意到的懷孕初期症狀,只要是一般正值生育年齡的婦女,月經正常,在性行為後超過正常經期兩週,就有可能是懷孕了。但並不是月經沒有來就是懷孕了,月經沒有來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為卵巢機能不佳,可能因為荷爾蒙分泌不正常,工作忙碌,考試緊張等等,都會引起月經遲來的現象。所以最好還是要經過醫師的診斷,才是最安全的。

2、常有噁心、嘔吐的感覺︰幾乎很多懷孕初期的孕婦都時常會有噁心、嘔吐的感覺,尤其是在一天的剛開始。這些症狀都是因人而異的,有些人的症狀相當輕微,有的則是很嚴重。除非是噁心、嘔吐的非常厲害,才需要就醫,否則這些都是懷孕初期的正常現象。

3、乳房有刺痛、膨脹和搔癢感︰乳房有刺痛、膨脹和搔癢感,這是懷孕早期的生理現象,此外,還會有乳暈顏色變深、乳房皮下的靜脈明顯、乳頭明顯突出等變化。

4、容易疲倦︰懷孕初期容易疲倦,常常會想睡覺。

5、陰道黏膜變色︰懷孕初期,陰道黏膜可能會因充血而呈現出較深的顏色,這些由醫師做判斷。

6、皮膚顏色有變化︰可能會產生皮膚色素沉澱或是腹壁產生妊娠紋,尤其懷孕後期更為明顯。

7、頻尿︰懷孕的第三個月時,因為膀胱受到日益擴大的子宮的壓迫,使得膀胱的容量變小,常會有頻尿的現象發生。

8、基礎體溫升高:基礎體溫可以反映安靜狀態下身體能量代謝情況育齡婦女基礎體溫與卵巢激素週期變化有關排卵後體溫會升高0.3-0.5℃直至月經前1-2天或月經第一天如果基礎體溫上升後月經到期未來而基礎體溫持續不降達16天之久則受孕可能較大如持續3月基本可以肯定是懷孕但需要排除其可使體溫升高因素如全身感染疾病、感冒等等。



懷孕初期注意事項

這個月你應該調整一下你的梳妝台,把美容品、化妝品暫時放在一邊,留下護膚品。因為孕婦原則上只護膚不美容。

你的護膚品應選擇知名品牌,以防皮膚過敏對胎兒造成傷害。

電視、音響、電腦、微波爐、手機都會造成電磁污染,對胎兒發育極其不利。已經面市的「護胎寶」防護罩可有效防磁,建議你預先購買一套。

準備至少一套孕婦服,兩雙平底軟鞋。

受孕時間不要選擇長途出差、疲勞而歸不滿兩週的時候。

懷孕一個月要注意避免月圓之夜受孕,以免產生低智或畸形兒。

這個月你可以整理你的居室環境,以方便你懷孕後的行動。

把可能絆腳的物品重新歸置,留出最大的空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健康孕育百科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