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哪些孕媽媽容易長妊娠紋?

發佈者: 「健康孕育百科」 發表於 上午8:50
懷孕對女人來說時間幸福甜蜜而又憂傷的事情,簡而言之,可以概括為痛並快樂著。幸福,是因為愛情結晶的誕生,是生命的延續;憂傷,是因為懷孕意味著身形走樣,肚子上可能長出醜陋的妊娠紋。

據瞭解,有些媽媽產後肚子上會有妊娠紋,有些媽媽卻沒有,且即便有,顏色深淺也不一樣。



據《生命時報》報導,妊娠紋學名叫「白線」,無論男女,每個人都有。白線是前腹壁腹部肌肉的腱膜融合而成的線帶,肌肉纖維組織附著其上,像劃分肚皮左右兩側的中線,平時大部分人的都不明顯。

懷孕之後,孕期雌激素和雄激素分泌不平衡,色素加深加重,白線就會變明顯,約有90%的孕婦會長妊娠紋,一般在孕中後期開始長。不過,不同孕婦長妊娠紋的時間不盡相同,與個人體質、年齡、膚色、荷爾蒙多少有關。一般來說,皮膚偏白、平時長痘不易留印的孕婦,妊娠紋也會較淺;皮膚較黑、平時色素易沉積、傷口易留疤痕的孕婦,妊娠紋會偏深。

妊娠紋通常會在產後幾個月到一年內逐漸消失,也有一兩年後消失或未完全消失的。如果孕媽媽擔心而為此煩惱,建議嘗試下列方法:1。控制體重增長。孕期體重增長過快,就容易長妊娠紋。建議孕婦每個月的體重增加不超過2公斤,整個孕期應控制在11~14公斤。2。遠離甜食與油炸品。孕期應攝取均衡的營養,可改善膚質,使皮膚更有彈性。3。皮膚護理。孕中期至產後一個月,使用專門的抗妊娠紋乳液或橄欖油進行護理,每天1~2次為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健康孕育百科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