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緩解孕期焦慮的五個小方法

發佈者: 「健康孕育百科」 發表於 上午9:10
孕期的準媽媽身心會發生很多的變化,就連脾氣也是180度大轉彎,脾氣越來越暴躁。專家介紹,孕媽這種情況很正常,多由於孕期的焦慮而導致。當然孕期的焦慮也是可以預防、緩解的,下面我們就為大家介紹緩解孕媽焦慮的五種方法!

1、做白日夢

幻想能幫助您在孩子還未出世前,即與她建立親密的關係。發現自己花了好幾個小時幻想著自己的孩子,其他甚麼事情也沒有做,不要覺得荒謬,跟肚子裡面的小傢伙連繫感情是接受她的第一步。

2、跟雙親談談

您的雙親可即將成為準祖父母。他們也許高興,也許不悅,也許二者皆有。換句話說,他們跟您一樣,對於即將扮演的角色模糊不清。成為祖父母好像意味著自己年事已高,剛步入中年的人會對於這樣的感覺非常不安。試著在懷孕期間多去瞭解及關懷他們,跟他們談談並分享彼此的感受。

3、寫日記

在人的一生中應隨時記錄日常生活的一切,這樣可以幫助您看清自己的另一面。日記是個抒發自己不想與人分享情感及思緒的好地方,同時還能幫助您抓住自己。未來,您的孩子即將成立屬於自己的家庭時,可能會對這本日記相當有興趣呢!



4、溝通

在懷孕期間想與他人溝通,分享自己的感情和心事是相當自然的。您的先生為當然之人選,可能他也有很多話急於告訴您。他想跟您談論的問題可能是些憂慮,和一些他認為您可能會覺得他很煩、很可笑無知的問題,或是因為您太忙太累而沒有時間與他討論的問題,他就會避而不問。忽視自己所擔憂的事情並不能解決問題,在您絲毫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被壓抑的問題也有可能逐漸浮現,突然爆發出來。

5、投入工作

食慾不振時,要以理智告訴自己,胎兒的健康來自母親,怕吃或不吃,不但自己撐不住,胎兒健康也會出問題,特別前三個月是胎兒所有身體器官及神經系統發展的關鍵期。不要陷自己於害喜的苦難中,有經驗的人一定知道,若能把自己的思想、情緒焦點移到另一些有興趣、肯能投入的工作上(但千萬別當女強人),如此充滿熱情、專注的工作,將使您忘了了害喜這件事。這時,您所分泌的快樂、滿足的情緒,將是胎兒正常心智的糧食呢!

孕期媽媽焦慮的情緒會威脅到胎寶寶的健康成長,只要孕媽保持良好的心態調整好生活習慣,孕期焦慮完全可以避免,不妨試試上面的五個方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健康孕育百科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