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孕媽吃的太飽易得八種病

發佈者: 「健康孕育百科」 發表於 下午8:18
對於懷孕的媽媽們來說在孕期的飲食一定要注意的嘍,因為據瞭解如果孕媽媽吃的太飽的話是很容易得病的,那麼孕媽吃的太飽易得八種病有哪些呢?



1、胃病

相信吃得過飽的孕媽都有這樣的經歷:吃完飯飽得難受,胃部甚至隱隱作痛。吃得過飽所帶來的直接危害就是給胃腸道負擔加重,造成消化不良。此外,人體的胃粘膜每2-3天就會修復,如果上頓還未消化,下頓又填滿胃部,胃始終處於飽脹狀態,胃黏膜就不易得到修復的機會,胃大量分泌胃液,會破壞胃黏膜,產生胃部炎症出現消化不良症狀。

2、肥胖/營養過剩

許多孕媽害怕懷孕期間營養不夠會對寶寶的正常發育造成影響,所以覺得應該「多吃一點」來為胎寶補充能量。其實這種想法並不正確。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孕媽們缺營養的是少數的,大部分人屬於「營養過剩」,一味地進補,不但對自己的健康不好,還會影響到胎兒健康。

3、易疲勞

孕媽如果吃得過飽,還會引起大腦反應遲鈍,加速大腦的衰老。人吃飽後,身上的血液都跑到腸胃系統去「工作」了,容易讓人長期處於疲勞狀態,昏昏欲睡,就會提不起精神了。孕媽沒活力,胎寶也會跟著沒活力了。

4、腸道疾病

學家還發現,吃得過飽易導致脂肪堵塞在腸道里,會造成腸阻塞,大便黑色、帶血。

5、神經衰弱

晚餐過飽,鼓脹的胃腸會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使興奮的「波浪」擴散到大腦皮質其他部位,誘發神經衰弱。

6、骨質疏鬆

長期飽食易使骨骼過分脫鈣,患骨質疏鬆的概率會大大提高。

孕期缺鈣,不僅母體會引起相關疾病,並發妊高症,新生兒也易發生骨骼病變、生長遲緩、佝僂病以及新生兒脊髓炎等。所以孕媽媽們不僅要做好補鈣工作,當然也要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以防鈣質的流失。

7、失眠

另外,如果孕媽們晚飯吃得太飽還會影響睡眠。晚餐過飽可使胃鼓脹,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胃、腸、肝、膽、胰等器官在餐後的緊張工作會傳送信息給大腦,引起大腦活躍,並擴散到大腦皮層其他部位,誘發失眠。

8、腎病

飲食過量會傷害人的泌尿系統,因為過多的非蛋白氮要從腎臟排出,勢必加重腎臟的負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健康孕育百科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