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懷孕期有哪些不正常的信號?

發佈者: 「健康孕育百科」 發表於 下午7:44
對於懷孕期的一些不正常信號,孕婦一定要多加小心。例如:

1、陣發性腹脹:懷孕37周前,每3-4分鐘腹脹一次,伴有少量陰道流血,提示先兆流產,需要安胎治療。

2、子宮增長過緩:當子宮增長速度達不到孕周應有的高度時,說明胎兒在子宮內發育遲緩,胎兒容易在宮內死亡。

3、浮腫:妊娠晚期出現頭痛伴眼花、頭暈、胸悶、血壓升高的情況時,是重度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的表現,提示母子處於危險狀態。

4、妊娠劇吐:孕期晨吐可發展為妊娠劇吐,表現為滴水不進,一吃就吐,且延續到妊娠3個月以後。此症可導致孕婦體內水電解質紊亂、肝臟受損害,出現黃疸,會影響胎兒生長,需住院治療。

5、胎動減少:正常胎動每小時3-5次。如12小時胎動少於10次,是胎兒宮內缺氧的信號,如不及時去醫院治療,胎兒在3-4天後將有死亡的危險。



6、過期妊娠:超過預產期14天尚未分娩的為過期妊娠。過期妊娠胎兒的死亡率、難產率及新生兒期的發病率均高於足月兒,所以,當預產期超過10天,就應及時請醫生採取措施。

7、不良生育史:有習慣性流產、胎兒畸形、新生兒黃疸等病史的孕婦,再次妊娠會遇到許多問題,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懷孕。

8、妊娠合併症:孕婦如患有心臟病、肝炎、慢性腎炎、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整個孕期對母體的健康和胎兒的存活都將是一個威脅,應加強監護和治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健康孕育百科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