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懷孕期間孕婦能吃牛肉嗎?

發佈者: 「健康孕育百科」 發表於 上午6:04
讓我們根據科學理論來解答孕婦是否能吃牛肉這個問題吧。根據有關的專家指出,孕婦一個星期吃3至4次瘦牛肉,每次60到100克,不僅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而且能夠增強準媽媽們的免疫力。

而依據牛肉的營養成分而言,我們也可以判斷吃牛肉對於孕婦來說是否有益。事實上,孕婦對鐵和鋅的需求是一般人的1.5倍,而每100克的牛腱含鐵量為3毫克,約為懷孕期間鐵建議量的10%;含鋅量8.5毫克,約為懷孕期間鋅建議量的77%,營養價值比一般天然食品高。

懷孕期間孕婦能吃牛肉嗎?

而瘦牛肉也不會對血中膽固醇濃度造成負面的影響。充足的鐵質,一方面能維持血紅素正常,以載送血氧到腦部及其他重要器官,保護心臟不致過度勞累;而另一方面,則能使肌肉產生充足能量,活動有力並不易疲倦。缺鐵的症狀包括疲倦、精神不振、嗜睡、注意力不集中、頭昏眼花。一旦體內儲存的鐵耗盡,很容易導致貧血。

如果婦女在懷孕期間缺鐵,產後應及時補充,否則身體的缺損可能難以彌補。鋅不但有益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而且對免疫系統也有益,有助於保持皮膚、骨骼和毛髮的健康。缺鋅時人的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對胎兒的神經發育容易產生不利影響。牛肉中的鋅比植物中的鋅更容易吸收。人體對牛肉中的鋅的吸收率為21%到26%,而對全麥麵包中的鋅吸收率只有14%。

因此,孕婦是可以吃牛肉的,但是必須得注意吃牛肉的份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健康孕育百科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