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孕婦怎麼吃核桃對寶寶更好

發佈者: 「健康孕育百科」 發表於 上午8:46
核桃的營養豐富,有助於提高我們的身體免疫力跟大腦發育,因此不少孕婦會在孕期的時候多吃核桃,希望自己以後能生出健康聰明的寶寶。然而孕婦畢竟是特殊群體,在飲食方面的禁忌是比較多的,如果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是有很大可能會影響到腹中的胎兒的。那麼孕婦怎麼吃核桃?接下來將針對這方面的內容進行詳細介紹。

核桃中含有的維生素E對孕婦身體有一定的幫助,特別是孕早期的時候,能夠起到一定的預防流產的功效。要知道在懷孕之後,醫生都會讓孕婦吃一些葉酸和維生素E,所以我們應該也能從中知道維生素E對於懷孕早期的婦女來說也是很重要的。既然如此,選擇吃藥還不如選擇食補更可靠一些,孕婦可以通過多吃一些核桃來起到補充維生素E的作用。



孕婦攝入的營養素都會進入身體傳輸給寶寶,所以孕婦如果多吃核桃的話,其中核桃的健腦功效也能很好的傳輸給胎兒,而這個健腦功效對於胎兒的發育也是十分有利的,特別是在孕早期和孕中期這段時間,胎兒的腦部發育急劇增長,所以孕婦多吃核桃的話會讓胎兒吸收到更多的健腦成分,對胎兒腦部發育也有著很重要的作用。

核桃還有增強抵抗力的功效,這一點對於孕婦來說也是非常好的,因為孕婦在懷孕期間抵抗力會變弱,多吃核桃的話能夠幫助孕婦增強抵抗力,媽媽健康了,胎兒才能更好的發育與成長。孕婦如果再冬季感冒引起咳嗽的話,也可以試一下吃一些核桃,因為核桃對於止咳、平喘也是有一定作用的,雖然不是特別明顯,但是還是會有一定的幫助。

準媽媽在懷孕期間的確應該適當多吃一點核桃等堅果類食品。但需要注意的是,核桃中的脂肪含量很高,吃得過多必然會因熱量攝取過多造成身體發胖,進而影響準媽媽正常的血糖、血脂和血壓。一般懷孕3、4個月的時候吃點比較好,胎兒期26周開始至出生後2歲的這個階段,是胎兒腦部以及視網膜發育十分重要的階段。

還有就是,最好是在早餐與午餐之間、午餐和晚餐之間吃,或者可以在製作點心的時候放一些核桃,每天吃3至5個即可,並在炒菜時適當減少用油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 2011. 版權所有 | 健康孕育百科 | Template by Blogger Widgets

主頁 | 關於我們 | 回到頂部